神經衰弱食療方法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感覺到疲勞,但是卻睡不著,記憶力減退,醫生說是神經衰弱的表現,神經衰弱可以食療嗎,有什麼好方法沒?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可以食療的。氣血兩虛型症狀心悸失眠、夢多易醒、頭暈健忘、食慾不振、精神倦怠、脈沉細弱。可選用具有健脾益氣、補血養心作用的食物,如粳米、糯米、小米、黃豆及製品、大麥、胡蘿蔔、南瓜、西紅柿、奶類、人參、鯉魚、桂魚、豬肝、豬肚、牛肉、羊心、兔肉、鴿蛋等進行食療。

2019-06-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神經衰弱,如果是輕度患者,食療是比較好的輔助治療。可選用滋陰清熱、通交心腎的食物,如,糯米、紅棗、百合、酸棗仁、枸杞、銀耳、鵝肉、豬肺、豬胰、冬瓜、苦瓜、茄子、鯽魚等進行食療。另外,還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症狀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