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娼不帶套得艾滋病的機率有多大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找了小姐,而且沒有帶套,害怕得艾滋病,得病的機率大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感染艾滋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比例在千分之一左右,這種比例出現,主要就是因為國家的艾滋病流行的程度還沒有那麼大,一旦感染人群超過了3%的比例之後,這樣的行為就會變得十分危險,同時也可以把艾滋病傳播給普通的人群。所以我們應該維持用避孕套的方法來防止性病傳播的手段是十分必要的。

2019-06-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這個機率是比較大的,一般是五萬分之一,但是如果長期沒有保護髮病大機率就會十分大。雖然說擁有多個性伴侶或者是性工作者發生艾滋病的機率比較大,但是人們認知的危險程度以及實際的危險程度差價也比較大,很多人都認為單次高危行為就容易100%的機率感染艾滋病,但是就算是不帶套的情況下,傳染的機率也就在千分之一左右。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