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症能活多久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老人現在小腦開始委託了,擔心活不久了,小腦萎縮症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的症狀主要是行走不穩,下蹲、容易摔倒、不平衡、完全失衡和不穩定,但是並不太影響壽命,主要是因為行走不穩,而造成病人最終需要坐輪椅甚至完全不能行走,就會造成一定的併發症,臥床可以引起墜積性肺炎、褥瘡會縮短病人的壽命,如果病人病情發展比較慢,一直不臥床,病人主要是生活質量差,但也可以生存幾十年。

2019-06-25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共濟失調是臨床表現,出現肌張力不正常,眼球運動障礙等。所以治療上主要是針對病因去了,如果去除病因的話,小腦萎縮就可以停止發展。小腦萎縮的患者生存期主要還是要結合萎縮的嚴重程度,同時要看是不是會出現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從開始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到死亡的時間大約在一二十年左右。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