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肝炎人吃飯會傳染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被檢查出有肝炎,平時跟他一起吃飯的話會被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與乙肝患者平時一起吃飯的話,基本上不會被傳染到乙肝,而乙肝雖然會傳染,但是一般傳播途徑是消化道的傳播和體液的傳播。甲肝和戊肝主要是透過消化道的糞口傳播,是指肝炎病毒透過大便排出體外,汙染了水源、食品、蔬菜、玩具、用具等,當健康人接觸了這些物品時,會透過手、口途徑進入人體,引發感染。若兩人同時食用了被肝炎病毒感染的食物,則會同時被感染,但每個人的潛伏期不同,因此發病時間也不同。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屬於肝臟炎症通知,一般情況下是因為細菌疾病而導致的。而且肝炎情況有很多種,對於肝炎是有一定傳染性的。但要看平時的接觸程度,一般肝炎是靠血液,唾液來進行傳播的。不用過度恐慌,可以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不是同肝炎患者吃飯就一定會得上肝炎的。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