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會發展為鼻咽癌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輕微的鼻炎,擔心會發展能成為鼻咽癌,鼻炎會發展為鼻咽癌嗎?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炎和鼻咽癌不是一種疾病,鼻咽癌的發病機制和鼻炎沒有關係。鼻咽癌的發病原因與多方面有關,主要有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及病毒感染因素。其中認為EB病毒與鼻咽癌的發病關係比較大,可作為鼻咽癌診斷、判斷預後及隨訪的一個重要指標。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為耳鼻咽喉惡性腫瘤之首。常見臨床症狀為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及頭痛等等。鼻咽癌大多對放射治療具有中度敏感性,放射治療是鼻咽癌的首選治療方法。

2019-07-1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咽炎是一種慢性的疾病,有很長的歷史,有一些病人擔心會不會變成癌症。根據臨床觀察,這種情況下,一般不太容易出現,一般是小機率事件。但是如果真的是咽炎反覆發作,有一些扁桃體或者淋巴組織增生,也有癌變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它是一個小機率事件。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