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小水泡還癢怎麼辦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發現我的手上出現很多小水泡,一撓還特別的癢,忍不住的那種,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是“汗皰疹”的表現。囊泡通常分佈在手掌側、腳底側、手指側或腳趾側。水泡通常是病變初期的一個樣子。觀察病程的不斷變化,水泡被殺死或破裂,到最後就會是脫皮。出現這種病狀要多注意,平時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一些,少吃過辣太刺激的食物,多記得休息。

2019-08-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在某些情況下,一些膿液可能會在水泡被刮傷後流出,這可能會加重對受影響部位的刺激。如果手上的小水泡很騷癢,就不能用手抓傷。與此同時,建議需要及時進行藥物治療。你可以選擇外用的中草藥成分的修復膏,藥物成分可以直接到達面板,而不傷害。這種藥物從網上就可以找的,建議聽醫生的意見。

2019-08-2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患者手術出現很多小水泡,特別的癢,考慮是汗皰疹,而汗皰疹主要是在手指的側面、手掌以及腳掌上比較常見,有時還伴有刺癢的感覺。汗皰疹還是常見的一種面板溼疹,一旦患上汗皰疹,對患者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要注意面板瘙癢有小水泡時,千萬不要將小水泡擠破,以免發生感染。

2019-08-23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手上起水泡,還有些發癢可能是汗皰疹,一般在春末夏初多發,夏天會加重,冬天汗皰疹會自愈,但是下一年還會繼續發作,是極易反覆的。很多時候是患者不注意個人衛生皰疹就會找上來,平時在飲食上要多吃祛溼的食材,不要吃辛辣食物,辛辣食品不利於祛溼,有時還加重溼性。

2019-08-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