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腦損傷康復訓練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一個月確診為腦損傷,醫生說可以做康復訓練,嬰兒腦損傷康復訓練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康復訓練的方法包括手工操作治療,水療,針灸,按摩,按摩、理療、觸覺刺激、視覺刺激、聽覺刺激、體育鍛煉和被動模式訓練等,可以有效地刺激嬰兒的神經發育,促進嬰兒的各種功能的改善。例如孩子們被具有強烈色彩對比的物體所吸引,他們跟蹤物體的能力被訓練來增強他們的視覺功能,或透過悅耳的音樂、鈴聲等,在耳部訓練自己的聽力,以刺激兒童聽覺神經的發育。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腦損傷的早期,可根據患兒的病情使用腦神經藥物治療,包括嬰幼兒運動、被動輔助訓練。隨著年齡的增長,根據相應的功能缺陷,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法,促進兒童正常的運動發育。對於年齡較大的兒童,到語言發展階段,也可以採取語言訓練,針對不足採取綜合措施。應儘早在正規醫療機構開展康復功能評估,明確功能異常的範圍和性質,並採取相應的綜合康復措施。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