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的呼吸系統不是很好,當我去醫院檢查時,醫生說是支氣管擴張引起的,支氣管擴張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的預防措施如下:在冬季和春季,當氣候變化迅速時,開啟窗戶保持室內空氣迴圈,避免感冒。增加抵抗力,並在日常生活中鍛鍊;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包括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中藥。定期接種疫苗,包括肺炎疫苗,預防季節性傳染病;戒菸、吸菸和粉塵會加重肺部損傷,導致氣管擴張增加;光吃食物。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症患者應注意:臥床休息,避免疲勞和情緒波動,保持良好心情,注意口腔衛生。早上、睡前和飯後用複方硼砂溶液或黃鐵礦溶液漱口。如果排痰不暢通,應採取各種引流方法。患者的膿痰不能隨地吐痰,應集中消毒處理。做適當的運動來增強你的抵抗力,多吃蛋白質和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避免生冷食物,多喝水。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