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骨骨折是固定的地方疼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和別人打架,導致頭部疼痛,吃客好幾天藥不見好,檢查說是顱骨骨折,顱骨骨折是固定的地方疼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顱骨骨折是固定的地方疼,不會發生牽涉痛,牽涉痛只發生在內臟的疼痛當中。如果單純線性骨折,無顱內硬膜外血腫出血,不需手術,保守治療。早期可應用一些對症狀止疼的藥物,然後定期檢查,只要不出現遲發性出血,就可以逐漸自行痊癒;如果出現抑鬱骨折,抑鬱程度嚴重,因為壓迫腦組織而導致癲癇和腦功能障礙,這種情況就會進行手術治療

2019-10-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顱骨骨折手術復位是可能的,如果骨折後出現顱內硬膜外血腫,大量的血腫也會壓迫腦組織,危及生命,可以形成腦疝。顱骨骨折是固定的地方疼,需要開顱手術來清除顱內血腫。顱骨骨折有一種特殊型別,即顱底骨折。顱底骨折可導致耳鼻喉出血、眼部周圍瘀傷、熊貓眼等情況。顱底骨折需要保守治療、止血和抗生素預防顱內感染。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