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翹敗毒丸治玫瑰瘡疹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脖子上出現了好幾塊玫瑰色的紅斑,還癢的難受,朋友們說我這是玫瑰瘡疹,吃連翹敗毒丸治玫瑰瘡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患者不可以服用連翹敗毒丸,因為治療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因為連翹敗毒丸只是清熱解毒的一種中成藥,沒有抗菌消炎的作用,玫瑰糠疹和病毒感染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應用連翹敗毒丸治療玫瑰糠疹並不對症,玫瑰糠疹患者可以應用抗組胺類藥物口服或者用爐甘石洗劑外塗緩解症狀。

2019-10-04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患者不可以服用連翹敗毒丸治療,因為並不對症。連翹敗毒丸是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藥物,對於內熱嚴重引起的一些面板瘙癢、疼痛等症狀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而玫瑰糠疹是因為自身免疫力下降,被細菌、病毒、真菌入侵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可以應用爐甘石洗劑外塗或者口服撲爾敏等藥物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