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恢復過程中禁止吃什麼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腦部左側輕微疼痛,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現在已經處於恢復期,病毒性腦炎恢復過程中禁止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腦膜炎。發熱、劇烈頭痛、頸部僵硬和腦膜刺激是兒童常見的症狀。除藥物治療外,還應積極配合飲食,促進康復。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不要吃甜食和油膩食物,一些海鮮也應該避免食用,不要吃高溫潮溼的水果如榴蓮、芒果、荔枝,以免加重病情。

2019-10-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患者常因發燒消耗較多,然後由於食物攝入不足,營養素可能不足,因此病毒性腦炎患者適宜食用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不吃油膩、辛辣等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此外,如果病毒性腦炎患者意識差或吞嚥受影響,應注意食用不易引起咳嗽的食物。必要時,醫生也會建議插管,透過鼻飼進食,以保證患者的營養。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