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的病變特點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的膽囊結石還是較小的,但聽說會變大,膽囊結石的病變特點?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的病理特徵取決於結石的型別、位置和大小。膽結石包括色素結石、膽固醇結石和混合結石。通常,混合性結石在臨床上較為常見,佔90%以上,膽結石位於許多地方,膽囊有梨形結構。膽囊底部可能有結石,膽囊體可能有結石,膽囊頸部也可能有結石,整個膽囊可能充滿結石。膽結石的大小不同,小石頭和綠豆一樣,大石頭可能像橄欖石。膽結石病人可能有典型症狀,包括腹痛、發熱和黃疸。

2019-10-21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的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以及是否有梗阻和炎症。大約50%的膽結石病人終生沒有症狀,這被稱為隱性膽結石。較大的膽囊結石可導致消化不良症狀,如中上腹部或右上腹部的緊繃和不適、打嗝、厭食和油膩食物。較小的結石堵塞膽囊管,並在飽餐、油膩食物或夜間躺下後導致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由於膽囊收縮,較小的結石可能透過膽囊管進入膽總管,導致梗阻性黃疸。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