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泡沫痰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些天,老是咳嗽,還有痰都是泡沫痰,口吐泡沫痰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口吐泡沫痰,一般多見於受涼引起的支氣管炎導致的,由於炎症引起氣管分泌物增多,所以痰液多粘稠。建議目前治療關鍵是積極的抗感染消炎,一般如果症狀較重,最好考慮輸液用藥,常規可以用阿奇黴素,左氧,再配合服用念慈庵枇杷膏,一般就可以緩解的,最近多喝水,促進痰液稀釋排痰,戒菸酒,注意保暖。

2018-12-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口吐泡沫痰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泡沫樣痰,比如長期吸菸,肺炎都是可以引起的。治療痰多建議採用食療的方法。如冰糖杏仁糊: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將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軟去皮,搗爛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功效:具有潤肺祛痰、止咳平喘、潤腸等功效。白果棗粥:白果25克、紅棗20枚、糯米50克。將白果、紅棗、糯米共同煮粥即成。早、晚空腹溫服。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