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檢測方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特別難受,懷疑自己得了艾滋病,艾滋病的檢測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想要檢測是否有艾滋病可以進行血液檢查,不要自己疑神疑鬼。艾滋病的檢測目前主要是抽血做抗體檢測,在各大醫院或疾控中心或者是一些私立的機構都可以做檢測。費用也很便宜。另外,還有免疫功能檢測。自身細胞免疫功能檢測是當前國際上最為先進檢測技術。主要透過T細胞增殖和酶聯免疫斑點法檢測患者免疫細胞活性數量和殺傷病毒能力,以此判斷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的強弱。

2019-03-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現在對於艾滋病的檢測方法是非常成熟的,可以做血液檢查等等。在各家醫院最常用的就是HIV抗體的檢測。這個檢測的方法非常的快捷,但是作為初篩實驗,確診還是要到疾控進行免疫印跡法。假如這幾種檢測方法都還是檢測不出來,並且高度懷疑艾滋病的時候,疾控還會給病人做HIV的核酸檢測,這是最高階別的一種檢測手段。感染了艾滋病之後,都可以透過HIV的核酸檢測來確定。這是應用的比較廣的。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