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中耳炎吃什麼藥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說耳朵疼,去醫院看了一下,說是中耳炎。怎麼治療才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得了中耳炎一定不要忽視了,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小兒上呼吸道感染後,尤其是鼻腔、鼻咽部的感染,常引起小兒中耳炎。其治療主要透過服用上呼吸道感染類抗生素,常用的藥物有革蘭氏陽性菌,頭孢類一代、二代藥物,青黴素,阿莫西林等。若患者存在藥物過敏,還可使用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

2019-04-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得了中耳炎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檢查治療。目前中耳炎的治療主要是抗炎治療或者緩解疼痛治療,包針對鼻炎的治療。治療上主要有外用藥物,滴耳朵的藥水、噴鼻子的藥水、口服的藥物,包括消炎類的藥物,包括緩解鼻炎的抗過敏藥物。每個孩子的中耳炎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建議家長帶孩子去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具體的治療。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