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鼻塞小秘方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2歲了,感冒鼻塞不舒服,總是哭鬧,我看著很難受,有沒有治療小兒鼻塞小秘方?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鼻塞小秘方有很多種,可以用蔥白泡水燻口鼻:寶寶傷風性鼻子不通氣,可用蔥白泡水,將蔥白切絲(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熱燻寶寶口鼻,此方法對寶寶風寒性鼻塞療效顯著。鼻子不通氣可能是寶寶囟門受涼導致,媽媽們可用厚毛巾在暖氣片或者用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熱;可在寶寶囟門處暖一會,不斷熱敷直到寶寶額頭出細汗為止,如不能分辨寶寶是否囟門受涼,也不妨一試,這樣做對寶寶是沒有傷害的。

2019-04-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有很多的小秘方都能有效緩解寶寶鼻塞,寶寶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氣,可在晚上睡覺的時,用微燙的薑末放在寶寶腳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暢,感冒也好的快。方法:姜切絲乾鍋炒幹,炒出姜香味(如果稍微糊也無妨),可將炒好的薑絲放到一個小紗布袋裡,再將微熱的薑絲紗布袋貼在寶寶腳心即可。(薑絲的熱度不能太燙,以免燙傷寶寶。)如果寶寶左側鼻子不通氣可右臥,同樣右側不通氣可左臥;也可用手指輕按鼻翼兩側的迎香穴1—2分鐘,按摩完後喝一杯熱開水,可很快緩解甚至消除鼻塞反應。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