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不只是什麼原因得了口臭,偶爾還會有噁心的現象。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臭通常是指口腔黏膜發生病變引起的,常伴有口乾或者口苦,醫學研究表明,這類的口臭根本原因是口腔環境失去平衡,口腔中的有害細菌大量滋生髮酵,從而導致口腔異味,直接造成口臭發生。由口腔粘膜疾病引起的口臭,應當治療口腔黏膜疾病,復發病,康復後口臭自然就會消除,若只是從表面控制,是無法達到根治的效果。

2019-04-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引發口臭的原因大概分為以下幾種:1、口腔疾病: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現象,比如齲齒或者化膿性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齦炎和其他一些口腔疾病,另外,口腔潰瘍或者是扁桃體發炎。2、長期的生活不規律而導致的,比如經常的暴飲暴食、吃一些油膩和油炸、燻製和大肉類,這樣的食物,長期以往會出現口臭。3、胃火過盛大導致的,可能與情致和體內的溼熱有關,所以改善不良的情緒以及調暢體內的胃火,選擇一些合適的中藥來緩解口臭。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