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食療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咳嗽,早上起來還乾嘔,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食療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是一種常見的病,他主要的症狀是咳嗽、咽痛、噁心、乾嘔等,治療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很多,在中醫治療方法可以中藥飲片泡水喝,比如麥冬、金銀花、胖大海三個藥進行泡水飲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西藥來治療慢性咽炎,飲食上要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陰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青果等這都是食療法。

2019-05-0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患上慢性咽炎很難受,經常出現乾嘔、咳嗽等症狀,所以患有慢性咽炎的人要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減少菸酒和粉塵刺激,還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氣汙染的地方去。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經常含服四季潤喉片、薄荷喉症片等。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