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病怎麼治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老公犯頭痛很久了,上班也沒有時間去醫院,想問一下,頭痛病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痛是一種症狀,很多人都有過體會,首先要分析一下引起頭痛的原因,針對病因進行相應的治療,引起頭痛常見的病因包括高血壓,顱腦腫瘤,顱腦外傷,腦血管包括蛛網膜管膜下腔出血和腦出血,部分腦梗的患者也會出現頭痛,也可見於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性疾病,主要是為病因治療,患者頭痛較重時也可對症治療。臨床上常見的對症止痛治療藥物,包括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和阿司匹林,非固醇類抗炎藥主要有布洛芬,吲哚美辛,萘普生,還包括其他型別的鎮痛藥平痛新和強痛定等等。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疼的治療方法如下,頭疼可分為偏頭疼,緊張性頭疼,血管性頭疼,神經性頭疼。偏頭疼在疼痛急性期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如芬必得緩解症狀。緊張性頭疼,可服用肌松劑,如妙納,以緩解肌肉緊張症狀而改善疼痛,同時可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芬必得以快速緩解臨床症狀。血管性頭疼可使用血管解痙劑如氟桂利嗪膠囊來治療。神經性頭疼多使用抑制神經興奮性藥物,如卡馬西平,加巴噴丁,丙戊酸鈉等藥物治療,但此類藥物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