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突然發現臉上都已經出現黃褐斑了,女性黃褐斑發病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發病原因包括具體機制還不是很明確,大部分認為多發於女性,主要是因為血中雌激素水平比較高。主要是跟妊娠、懷孕、內分泌失調、月經紊亂等等有關係,部分還見於生殖系統疾病、乙肝、肝病等也都會引起黃褐斑的發生。其次就是區域性刺激,包括大力揉搓洗臉的時候,然後光照刺激,都有可能促進黃褐斑的發生發展。

2019-05-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為臨床常見的色素性疾病,其發病原因較多,通常為多因素導致,例如內分泌因素:激素水平的變化可影響黃褐斑的形成。壓力大、睡眠較差可誘發黃褐斑。日常護理不及時,如不注意防曬等,可加重黃褐斑。預防黃褐斑的形成需從多種方面進行護理和調節。如保持良好的睡眠,日常注意防曬等。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