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子不通氣的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感冒了,鼻子一點兒也不通氣,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多半的情況下,再出現感冒的時候,都是因為病菌侵害,才有可能會導致感冒的症狀,出現病菌侵害的時候,就有可能會使鼻腔內的,分泌物增加,這樣就有可能會造成鼻子不通氣的情況,如果從理論上來說,只要是把感冒治好了,鼻腔內的分泌物也就屬於正常了,這時候鼻腔就會通氣,而且感冒的症狀就會明顯的緩解。

2019-05-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由於感冒有很多原因導致。可能是細菌性的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導致的,還有可能就是外感風寒引起的。這些都會刺激鼻腔的粘膜,導致粘膜分泌的粘液增多,阻塞鼻腔。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針對鼻炎,目前物理療法和手術也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自我保養和增強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防止復發。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