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會導致腎炎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系統性紅斑狼瘡一段時間了,系統性紅斑狼瘡會導致腎炎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系統性紅斑狼瘡導致腎炎的可能性很高,系統性紅斑狼瘡性腎炎是指有腎病臨床表現和腎功能異常,或僅在腎活檢時發現有腎小球腎炎病變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公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病變大多累及數個系統或器官。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的心態很重要,保持樂觀自信的心態會減少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複發性。

2019-05-07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系統性紅斑狼瘡導致腎炎的機率是很大的,飲食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對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來說,如果飲食不當的話則會加重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病情,所以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患者應注意合理飲食,如無花果、紫雲英、油菜、黃泥螺以及芹菜等,如食用後應避免陽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類和某些食物染料及菸草也會有誘發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潛在作用,也儘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