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怎麼辦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感覺胸悶心慌,去醫院檢查是心臟早搏,心臟早搏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室性早搏不是一種基本的心臟病。如果症狀不明顯並且對患者的生活沒有很大影響,則不需要治療。然而,許多基礎心臟病也是室性早搏的原因。因此,當發現早搏時,應該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基礎心臟病。很多在體檢中查出心臟早搏的患者,往往憂心忡忡,積極要求治療。這是由於人們對早搏的錯誤認識造成的對早搏患者要區別對待,如是功能性引起,則無須太過治療,著重調整作息和控制情緒是關鍵。

2019-05-2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在嚴重情況下,過早收縮會導致心動過速、心室顫動和猝死。早搏患者應該要區別對待,重點是調整工作和休息,控制情緒是關鍵。大多數偶爾出現的早搏沒有明顯症狀,只有心悸或心跳突然加重或心臟停頓的感覺。頻發早搏致使心排血量降低時,可引起乏力、頭暈、胸悶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