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性皮炎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塗藥不注意,我就得了激素性皮炎,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激素性皮炎是常見的面板疾病,需要及時治療。對激素過敏性皮炎尚無理想療法,主要是採取逐漸遞減激素藥物的強度、用量,再配合抗菌消炎、抗過敏藥物治療,直到全部撤除激素藥物,治療過程需要1~2年的時間,多數患者較難接受。另外,醫生與患者家屬應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對激素的作用及副作用要有充分的認識,增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

2019-06-0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激素性皮炎患者需要結合綜合系統的治療方法。強調本病的治療原則為區域性保護和安撫,更重要的是面板的自我更新作用。但由於表皮透過時間較長,加上激素可引起表皮營養障礙,因此本病恢復較慢。治療過程需要1~2年的時間,多數患者也較難接受這種緩慢的恢復痊癒過程。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