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症狀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經常性頭痛頭暈,朋友說可能是低血壓,低血壓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低血壓的症狀有頭暈乏力、消化不良、心腦供血不足、疲乏、慢性頭痛。據低血壓的起病形式將其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低血壓是指患者血壓由正常或較高的水平突然而明顯下降,臨床上常因腦、心、腎等重要臟器缺血出現頭暈、眼黑、肢軟、冷汗、心悸、少尿等症狀,嚴重者表現為暈厥或休克。慢性低血壓是指血壓持續低於正常範圍的狀態。

2019-06-1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低血壓的症狀主要是頭痛,兩眼發黑、眩暈。頭痛往往在緊張的腦力或體力活動後較為明顯,頭痛性質和程度不一,多表現為顳頂區或枕下區隱痛,也可呈劇烈的搏動性疼痛或麻木性疼痛。一般低血壓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無關,多見於20至50歲的婦女和老人,輕者可無任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備、頭暈、頭痛、甚至昏厥。夏季氣溫較高時症狀更為明顯。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