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可以治療好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肝部有一些疼痛,就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丙肝,,丙肝可以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越早治療越容易治療,所以不要延誤病情。丙肝是由於丙肝病毒引起的肝臟疾病,屬於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具有一定的傳染特性,而且丙肝的症狀不明顯,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危害性卻不小,丙肝的死亡率比乙肝要高的多,切不可掉以輕心,不要以為沒有症狀或病情不重就不接受治療,建議丙肝患者要及時治療。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具有一定的惡化可能,如肝硬化和肝癌等,不過丙肝只要儘早治療,那麼治癒率是很高的。具體要看你現在的綜合病情,要嚴格遵醫囑用藥,定期複查肝功能、B超等;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進食油膩的食物,禁菸酒,患者及家屬在家中採取相應的隔離措施,一年內不宜做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