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酮體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前期反應過大,基本上吃不下什麼東西,去醫院做了尿液檢查,然後檢查結果顯示尿液酮體,尿液酮體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中的酮體包括丙酮乙醯乙酸和β-羥丁酸這幾種成分,它們是體內脂肪代謝的中間產物。正常情況下產生極少用我們現行的常規方法檢測不出來的,因此正常人通體定性試驗為陰性,但在飢餓各種原因引起的糖代謝發生障礙脂分解增加及糖尿病酸中毒時因產生酮體速度大於組織利用速度可出現酮血癥繼而發生酮尿。一般人是陰性的有的時候偶爾會出現假陽性。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酮體一般為脂肪代謝的產物,糖代謝出現異常後會利用脂肪代謝。尿酮體陽性多有可能是糖尿病造成的,最好做糖尿病的相關檢查,在妊娠期婦女,可因為嚴重的妊娠反應,劇烈的嘔吐,不能進食,消化吸收障礙等使酮體升高,應及時對症處理。也可由於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需要進一步尿常規化驗確診。治療需要服用抗生素消炎藥,可以服用三金片和頭孢菌素抗生素或者喹諾酮類抗生素。另外應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尿道有沖洗作用。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