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破裂傷是否需要手術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在跑車的途中睪丸在受到碰撞後,睪丸破裂受傷,是否需要手術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由於患者對睪丸受傷的嚴重性認識不足、或羞於開口不願去醫院就診,致使陰囊已發生明顯腫脹和瘀血,仍堅持自我保守觀察,任病情繼續惡化,從而失去了及時治療的機會。殊不知,即或有時症狀逐漸在減輕,睪丸也會因為血腫凝固對正常睪丸組織產生壓迫,或因細菌侵入血腫而繼發感染,最後使受傷的睪丸遭到徹底性的破壞而發生萎縮,使睪丸的生精功能和內分泌功能都受到影響。

2019-06-2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患者的睪丸破裂並不太嚴重,但是因為精子從破裂處外溢,也會成為一種抗原,可引起自身免疫反應造成不育症。所以在陰囊受傷後,若腫脹逐漸增大並伴有瘀血斑,陰囊呈明顯的青紫,區域性或腹股溝部有劇烈疼痛不敢觸控,細細地摸起來又摸不清睪丸的大小時,就應想到有睪丸破裂可能。若有條件,最好做“B超”檢查一下,可以進一步明確診斷。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