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化療方案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得了卵巢癌一年了,醫生了說需要化療,卵巢癌化療方案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卵巢惡性腫瘤稱為卵巢癌,卵巢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晚期可有消化道症狀。卵巢癌的治療方案主要是手術治療,一般採用開腹手術。術後要根據組織學型別,細胞分化程度,手術病理分期,殘餘病灶大小,決定實施輔助的化療方案。其中化療方案以鉑類聯合紫杉醇為金標準的一線化療方案。所以發現卵巢腫瘤後,要做腫瘤標記物的檢測綜合評估及早治療,預後還是很好的。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癌術後要根據組織學型別,手術病理分期,決定輔助性的化療期,化療方案卵巢上皮性癌與非上皮性癌化療方案是不完全相同的,但是常用化療藥物有順鉑、卡鉑、紫杉醇,環磷醯氨,多采用鉑類,其中鉑類聯合紫杉醇圍巾標準的李建華療方案,老年患者可以用卡鉑或紫杉醇單藥化療。可以選擇靜脈化療方案和靜脈腹腔聯合化療方案。早期患者3到6個月一療程,晚期患者6到8個月為一療程。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