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應該掛哪個科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喉嚨長期疼痛,一直不見好轉,反而最近病情有所加重,現在想去醫院查查問題,應該掛哪個科呢?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咽喉痛應該是首選耳鼻咽喉科。伴發熱、皮疹、消化道症狀及傳染病疫區或病人接觸卑一首診傳染科;伴口腔粘膜散佈奶楂樣斑膜、扁桃體表面覆蓋灰白色假膜首診傳染科或五官科;由骨刺等食物造成咽喉部梗嵌一一應立即急診耳鼻咽喉科取出。

2019-07-0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掛在耳鼻喉科,也可以掛在五官科。 食紅棗、濃茶汁調蜂蜜治咽喉炎:用火把5枚紅棗的皮烤焦,衝入白糖水飲服;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鐘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這些方法對治療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較好的效果。

2019-07-02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醫生會根據患者症狀和喉鏡檢查做進一步確診。出現咽喉腫痛可能是扁桃體炎引起的,也可能是慢性咽炎導致的,對於出現咽喉部腫瘤也會引起咽喉腫痛,一定要根據檢查結果及時對症治療,避免延誤病情最佳治療時期。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