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岔氣了怎麼快速治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後背岔氣,整個人都很難受,這個病要怎麼快速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岔氣,其實在醫學上面叫做急性胸肋疼痛。首先可以把患側的肢體舉起來,向另外的一側進行伸展。在伸展的時候要調整好呼吸,保持有幾秒鐘,可以在岔氣人不注意的情況下,用手掌在後背部叩擊。這個時候,目的是他驚嚇的時候,把胸部的氣體散開,也可以起到比較好的作用。

2019-06-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後背岔氣,首先可以透過自我按摩法來進行緩解。首先俯臥,第二人用雙手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一直到臀部,然後一直按摩到大腿下面小腿後面的肌群,反覆按摩幾次後用拇指按壓最明顯的痛點,由輕到重,直至感覺酸脹後停1-3分鐘即可,然後反覆5-7次,極可有效緩解腰部岔氣的症狀。另外可以透過搓腰的方法來解決,腰部前屈,用兩手手掌摩擦腰部,以產生熱感為宜。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