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寶寶法樂式四聯症嚴重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年四歲了,前段時間做心臟彩超,報告出來為法樂式四聯症,4歲寶寶法樂式四聯症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4歲寶寶法樂式四聯症一定要引起重視,法樂式四聯症是一種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畸形。其基本病理為室間隔缺損、肺動脈狹窄、主動脈騎跨和右心室肥厚。法洛四聯症在兒童發紺型心臟畸形中居首位。意見建議:這種先心病比別的先心病要複雜,治療費用也比較高。具體要根據孩子的病情來具體分析。

2019-06-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4歲寶寶法樂式四聯是比較嚴重的一定要及時治療,法樂式四聯症是指肺動脈口狹窄、室間隔缺損、主動脈騎跨和右心室肥大等聯合心臟畸形,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發紺型先天性心臟病。意見建議法洛四聯症患兒易致低血糖,也應予防治。緊急狀況的治療目的是消除這些不良因素。手術治療是法洛四聯症患者治癒的唯一方法,一般採用根治性手術。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