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需要補充維生素a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的視力有問題,所以很怕孩子出生之後視力也會有問題,朋友讓我都給他補充維生素a。新生兒需要補充維生素a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不要盲目的給孩子補充一些所謂,必須要先檢查瞭解一下孩子是否缺乏這種營養元素,如果有缺乏的話,就需要及時給孩子補充,但如果孩子體內維生素a比較充足,就沒必要再補充了。平時可以給孩子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說吃一些魚類或者是蛋類,也可以經常給孩子吃西紅柿。

2019-07-2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是可以補充維生素a的,因為新生兒身體中維生素a缺乏時對視網膜的發育是有影響的,再加上維生素a可以改善身體對於鐵的吸收,防止出現貧血疾病。一般在新生兒出生15天后就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a了,可以讓新生兒適當的服用一些維生素ad,同時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d。

2019-07-2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由於國人的飲食結構和西方的不同,所以我國大多數人都缺乏維生素a,如果身體缺乏這種營養元素,不但會影響視力,還會影響身體對於鐵質的吸收,導致貧血等問題的出現,所以也平時應該適當的補充維生素a。新生兒更應該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a,促進視網膜的發育,一般從出生15天開始就可以補充了。

2019-07-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需要給孩子查個微量元素,如果發現孩子缺乏維生素a的話,就需要補充,但如果孩子體內不缺乏這種元素,就沒必要給孩子補充。但如果缺乏維生素a不及時補充,對孩子的影響是比較大的,甚至還有可能會引起夜盲症或者是引起乾眼症,這樣還會影響孩子的視力。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