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怎樣確診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最近總是腿疼,去檢查說是骨頭變形,骨頭變形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變形最常見的臨床原因如下:外傷和關節脫位引起的骨折都會導致骨骼變形。創傷性骨折造成的畸形是明顯的,肉眼可以看到,特別是關節脫位後,病者畸形的關節不能活動。先天性發育性變形是指病者逐漸生長過程中的骨骼變形,或治療後獲得性骨骺損傷病者逐漸生長過程中的異常發育。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骨變形可能是風溼、類風溼等疾病引起的關節變形。可以去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血沉、抗鏈氧、類風溼因子等相關檢查,以確定病因。可以拍區域性x光片來檢查骨骼是否有明顯的畸形問題。阿司匹林和柳氮磺吡啶可以用來治療。它也可以與抗骨質疏鬆治療相結合,並應緩解症狀。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不吃海鮮,避免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