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月兒窒息會影響智力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是足月之後生下的,如今發生了窒息的情況,這種情況會不會影響到我孩子的智力?

专家回答(2)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可能會的,孩子缺氧會對大腦的組織造成損傷,然後影響到孩子的智力。影響智力的程度和窒息時間是成正比的,窒息的時間越長對智力的影響就會越大,建議在發現孩子出現缺氧的情況後,就立即送往醫院進行救治,這樣對孩子智力發育的影響是最低的。在治療完後,還要繼續觀察孩子的情況,防止窒息再次出現。

2020-03-06

田朝霞
田朝霞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窒息情況是很正常的,它不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窒息的這種情況有輕度的,也有重度的。輕度的患者一般是不會影響到大腦的發育,僅僅是過度的興奮,肢體有顫動,大概在幾天之後症狀就會消失。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會出現神志不清,肌張力變弱,導致患兒出現智力低下。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