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晚上突然發高燒,第二天打了針但還是發高燒,寶寶感冒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的主要症狀是全身症狀,發燒、嘔吐、腹痛和咳嗽。如果患兒體溫反覆超過38.5℃,建議及時退熱,可口服退熱藥物,包括對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幾乎所有的嬰兒都會經歷感冒和發燒的過程。一般來說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包括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症狀因孩子的年齡而異。大一點的兒童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症狀,如咳嗽、咽喉痛、流鼻涕等。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感冒發燒的時候首先要讓孩子降溫。患部超過6個月的嬰兒應適當服用退燒藥,判斷是否患有疾病。如果孩子在精神不佳的情況下發生痙攣,應立即接受治療。發燒只是感冒的一種症狀,不要只注意發燒,要先治療感冒,發燒、流鼻涕、鼻塞、咽痛、咳嗽等症狀。如果感冒消失,臨床上的症狀也會消失。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