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肌陣攣癲癇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妹妹起床後拿在手中的東西會不由自主地掉落,這是青少年癲癇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需要做腦電圖之後才能確定。青少年癲癇指的是13週歲-20週歲之間的癲癇病患者。癲癇(epilepsy)俗稱“羊癲瘋、羊角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發作(epileptic seizure)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其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

2018-11-13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青少年肌陣攣癲癇症狀有發作形式以肌陣攣為主,合併出現強直-陣攣發作、失神發作。發作常出現在夜間、凌晨或打盹後。最早的症狀往往是醒後不久即出現肌陣攣發作,如起床不久手中所拿的突然不自主地掉落。建議看神經內科抗癲癇長期治療。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