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定量1000多算高還是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肝臟不好,去醫院檢查之後,查出了乙肝表面抗原定量1000多,這個算高還是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定量1000多算高的,這時候建議做詳細的檢查。從你的乙肝五項檢查結果可以判斷出你現在是大三陽的情況,乙肝表面抗原病毒定量高說明是在乙肝急性感染期。建議你查肝功和HBV-DNA病毒定量看看是否需要治療,平時保肝護肝,忌亂用藥,補充營養,戒菸酒辛辣食物,乙肝目前是無法完全治療痊癒的,所以還是以肝功能為主的,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話,你可以以後間隔4~6個月複查一下肝功能即可。

2019-04-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定量1000多算高,而且這表示著你已經是乙肝病毒攜帶的標誌。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是不需要治療的,如果肝功能反覆的不正常,病毒陽性的話,是需要進行一些規範的抗病毒等綜合治療的。建議還是儘快的到醫院做一個更加詳細的檢查。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