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嚴重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從昨天晚上開始,寶寶就開始發燒,腹瀉,人都拉虛脫了。帶去醫院化驗檢查,是腦炎。腦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炎多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腦部疾病。這主要是因為人的顱內感染病毒引發的一個急性炎症,因為病原體他的致病效能以及訴主的反應過程有差異,所以臨床上會見到不同型別的腦炎,腦炎主要是因為大部分是腸道病毒,其他還包括一些性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大部分的腦炎她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大多數是兩到三週,大部分會完全恢復,但也有少部分會遺留一些神經系統的後遺症。

2019-04-03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炎通常是腦膿腫以及化膿性的腦炎一起存在,是一種嚴重的顱內感染。化膿性腦炎最常見的治病因素疾病病菌是腦膜炎雙球菌、肺炎雙球菌及流行性感冒、嗜血桿菌B型、其次為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變性桿菌等,腦膜炎雙球菌最長侵犯兒童但成人亦可發病,流感桿菌腦炎發生於多發生於6歲以下幼兒。肺炎雙球杆菌多發生於老年及嬰幼兒,大腸桿菌是新生兒腦膜炎最常見的致病菌。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