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膠性腸病可以治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去醫院檢查,發現我患了麥膠性腸病,這個病可以治嗎?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麥膠性腸病會導致患者出現體重減輕、倦怠,消瘦、乏力等情況,患者對含麥膠的麥粉食物異常敏感,所以治療此病首先要避免進食含麥膠類食物。同時要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A、B族、C、D、K及葉酸。糾正水電解質平衡失調,必要時可輸人體白蛋白或輸血。一般情況下,患者無進食麥膠類食物後,病情會逐漸減緩至痊癒。

2019-04-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麥膠性腸病發病原因是遺傳、免疫和麥膠飲食相互作用的結果。患者腸黏膜細胞酶活性不足,不能將麥膠蛋白分解而致病。原則上患者不再食用麥膠後是可以治癒的。建議用中藥灌腸治療的同時,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飲食應選用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因為消化吸收功能差,應採用易消化半流少渣飲食,少量多餐,以增加營養,改善症狀。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