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症狀表現有哪些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自己消化不良了,經常胃脹氣,胃脹氣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脹氣會有很多症狀表現,比如:打嗝、無食慾、精神不振等。一,打嗝每天早起或者飯前飯後均有打嗝現象並伴隨氣體噴出,對身體損傷極大,吃不下飯。肉、魚、雞蛋等均不能下嚥,身體出現消瘦、精神抑鬱。二,無食慾,這種患者一般多沒有食慾,看見什麼都難以下嚥不想吃。三,精神不佳,出現精神抑鬱,神經性頭疼和胸悶,進食特別少,夜裡也不能安睡,睡後還經常出現做噩夢的情況。

2019-04-1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脹氣多是因為吃了過多帶氣的食物或者受涼引起的。胃脹氣是指胃內氣體有積聚沒有排出來,在臨床上會表現為胃脹、噯氣、打嗝等症狀。跟胃的蠕動排空能力下降,腸道菌群失調引起氣體往上反流至胃,在胃內積聚有直接關係,多見於進食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後或受涼後。

2019-04-13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脹氣一般會使患者出現腸胃痙攣和食慾下降,還會伴隨噁心嘔吐和胃部疼痛,嚴重時可能會引起胃部疼痛和腹瀉症狀。胃脹氣多數是食用生冷寒涼性食物或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可以遵醫囑使用促消化和健胃藥物治療,治療期間飲食要以溫熱為主。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