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腦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頭暈,而且眼睛也模糊不清,醫生說他患了嚴重的腦梗塞,這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嚴重腦梗塞不能治好,而且這個病症的預後不太好。嚴重腦梗塞主要是指腦梗死麵積比較大,從而導致嚴重的腦功能受損,大面積腦梗塞是腦血管病中的急危重症,具有起病急、進展快、併發症多、死亡率高的特點,存活者殘疾也比較重。大面積腦梗死危及生命的情況是梗死後出血,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大面積腦梗死不適合降纖及溶栓治療,且不易早期採用抗凝治療。

2019-04-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嚴重腦梗塞已經不能治好了,有的可能還會出現後遺症。嚴重腦梗塞的患者,如果能夠及時給予正確的治療,多數患者也能夠治好。對於腦梗塞的治療時機更關鍵,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如果患者發病6小時以內,能夠及時給予溶栓治療,可以迅速恢復腦血流,改善腦組織代謝,可以減少神經功能缺損的症狀和體徵,減少致殘率和病死率。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