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靈芝好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朋友送了我一點水靈芝,我想泡水喝,不知道水靈芝泡水喝的功效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中老人都有養生的習慣,家裡常備些水靈芝之類的養生中藥材。水靈芝又稱水黃蓮,有清肝明目水靈芝,多年生草本,病情分析:水靈芝,又稱水黃連,多枝唐松草。有清肝明目之效。有抗血栓、防高血壓、抗貧血、改善高血脂、防動脈硬化的功效,還具有多效的養顏護膚作用。你說的喝了水靈芝泡的水,可以起到補益氣血,調理免疫力的作用,但要控制用量。

2019-04-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人熱衷養生,自購些中藥泡水飲用,水靈芝泡水喝有清熱除溼、瀉火解毒功效,對黃疸、腸炎、痢疾、扁桃體炎、目赤腫痛,瘡癬有效。據資料報道水靈芝對乙肝、肝癌、肝硬化.高血壓、抗貧血、改善高血脂等症也有-定效果.也有一定美容功效。日常可以泡茶喝,但該藥較涼.喝多易傷胃。因此要控制用量。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