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發作了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5個月,結果痔瘡犯了,怎麼辦呢?怎麼治療好一些。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隨著胎兒的增大,孕婦的腹壓也會增大,壓迫直腸,產生肛靜脈迴流受阻,很容易形成痔瘡或加重原有痔瘡。孕婦儘量平躺休息,保持大便通暢,適當吃些蔬菜和水果。可以用溫熱的鹽水浸泡肛門位置。現在許多治療痔瘡的藥對孕婦和胎兒有影響,一定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2019-05-05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就女性而言在懷孕期間出現痔瘡發作的情況是較多的。對孕婦來說,在懷孕月份越大的時候腹腔內壓力就會越大,痔瘡也會出現水腫、疼痛,嚴重脫垂的情況。但是因為是在懷孕期間,所以很多藥物是不能用的。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希望準媽媽們每天養成坐浴的習慣,預防痔瘡的發作。如果發作以後,可以採用坐浴、溫水坐浴或者溫鹽水坐浴,同時可以用硫酸鎂溼敷。孕期痔瘡的關鍵在於預防。如果是懷孕期間出現了問題,希望能夠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正規指導,以防把握不好,導致嚴重的後果。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