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股癬最好的方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39歲了,股癬有一年多了,時好時壞,用了很多治療方法就是不見好,現在又嚴重了,又癢又紅,又腫的,還有膿泡,治療股癬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股癬最好的方法是有的。因為股癬是一種真菌性的、感染性的疾病,所以它的治療主要就是以抗真菌為主。一般來說,主要有兩大方面的治療:1.外用藥物,也就是直接作用到面板上,治療效果較好;2.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皮損範圍比較大、病程比較長,則就可以選擇口服抗真菌的藥物來治療。平時要注意區域性環境,不要穿太緊身衣物、不要久坐,藥膏的使用過程要長,最少擦兩至三週,這樣不易復發。

2019-04-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股癬是面板科常見的真菌感染,治療上可使用抗真菌藥物,最佳的抗真菌藥物像:特比萘芬、伊曲康唑。特比萘芬不但有口服的藥物,還有外用的藥膏,可配合使用。由於本病具有傳染性,且多是直接接觸傳染,因此為了避免股癬傳染,一定要潔身自好,不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不使用他人內衣、內褲及洗浴用品。經常換洗內衣,並保持外陰部清潔,經常洗曬衣被。肥胖者應常洗澡並敷以撲粉等。儘量保持乾燥,穿寬鬆和貼身內褲。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