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妥類藥物中毒的主要臨床表現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服用巴比妥類藥物之後,感覺身體非常不舒服,是不是巴比妥類藥物中毒了,請教一下具體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藥物中毒分為不同的級別,輕度的對身體傷害不大,巴比妥藥物中毒會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和部分伴有呼吸抑制,瞳孔縮小,呼吸變慢,血壓下降,心臟停搏,病情多呈進行性加重;面板溼冷,少尿或無尿,體溫低,受壓部位面板出現紅斑樣或出血性皰疹、紅斑呈特徵性面板損害;戊巴比妥中毒可伴有腎小管壞死、肌肉壞死,面板大皰樣皮損等病變。

2019-05-06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各種藥物都是喲毒副作用的,在使用之前應該確定是不是有過敏歷史,巴比妥類藥物是常用的鎮靜催眠劑,誤服或蓄意吞服過量可致急性中毒。急性巴比妥類中毒患者,中樞神經系統高度抑制,病人感覺遲緩,言語不清,定向力障礙至深度昏迷,並出現週期性腦電圖異常,瞳孔擴大,角膜、咽及腱反射消失。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