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硫磺香皂洗臉可以除去痤瘡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痤瘡長的比較嚴重,我媽給買了硫磺香皂,用硫磺香皂洗臉可以除去痤瘡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用硫磺香皂洗臉是可以除去痤瘡的,而且硫磺皂治療痤瘡的效果比較好。硫磺皂有殺細菌、真菌和蟎蟲的功效,對座瘡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建議間斷使用,如開始時可以一天兩次,症狀減輕後可改為一天一次、三天一次等,逐漸間斷直至停止。長期使用硫磺皂不會導致菌群失調,降低面板抵抗力,但它容易使面板缺水,引起面板乾燥和脫皮等現象,可以在潔面後使用補水的潤膚霜。

2019-05-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長了痤瘡,是可以用硫磺香皂來洗臉去痤瘡的。臉上長痘痘確實可以用硫磺皂,因為硫磺皂可以抑制皮脂分泌,殺滅細菌、真菌、黴菌、蟎蟲、寄生蟲等,對一些面板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而臉上的痘痘就是蟎蟲造成的,如果大家在洗臉的時候用硫磺皂清潔,只需一星期,臉上的蟎蟲就能夠全部清除乾淨,讓肌膚更加的健康清爽。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