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乙肝小三陽對胎兒有影響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查出來患有乙肝小三陽,想知道孕婦有乙肝小三陽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有無影響,需要結合孕婦的實際情況而定,若是沒有宮內感染現象,孕婦有乙肝小三陽應該對寶寶沒有影響但是孕婦應到指定專業醫院進行產前檢查並分娩,分娩後醫生可採取一些預防措施如注射特異性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注意避免產程中的損傷等,使嬰兒的感染率降低到5%以下;乙肝病毒攜帶母親儘量不要母乳餵養;嬰兒出生後立即注射乙肝疫苗接種。

2019-05-2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患乙肝小三陽,對胎兒健康還是存在一定威脅的,但是是否有影響以及影響大小都不能肯定,要根據患者病情情況進行判斷,要是患者肝功能正常,也就不會對孩子造成很直接影響,只要在妊娠期間做好預防傳染的工作就好,應該定期到醫院檢查肝功能,而且在生產孩子時應該儘量選擇比較安全的生產方式,孩子出生之後要及時注射乙肝疫苗,儘量避免直接母乳餵養,也不能在孩子出生之後經常和孩子近距離接觸,尤其是不能用嘴巴給孩子喂東西。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