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口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口乾喝了很多水都沒有用,請問口乾口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導致口乾口苦原因一般有生活節奏不規律,精神壓力過大等。生活節奏不規律精神系壓力大,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的口乾口苦,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口腔炎症導致的口苦,是會容易導致口苦的。口乾口苦通常與牙齒炎症有關係。腸胃不好,可以導致溼熱口苦。現在很多辦公室工作的人,會因為經常坐著而導致腸胃消化不好。食物長期積聚在胃腸裡,導致了產生的溼熱,建議可以多喝山楂水等食物助消化,並儘量多走動。

2019-05-1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引起口苦口乾的原因有比較多。若是伴有右上腹痛,以及後背部沉重不適、食慾差、納差,膽囊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可以完善腹部B超和腹部CT檢查。如果口臭比較明顯,考慮胃火大,或者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完善幽門螺旋桿菌,檢查進一步明確是否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如果口乾、口苦比較明顯,伴有眼澀、口水少、大便乾燥、面板乾燥,需要警惕乾燥綜合徵的可能性比較大,可以完善腮腺造影。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