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原因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腳上長了灰指甲,特別難受,而且讓我很尷尬,出現灰指甲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目前普遍出現的腳部感染問題,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而形成的。真菌則來源於空氣中,其感染灰指甲需要以下幾個條件:外傷、長期腳氣、面板抵抗力下降。有些人灰指甲發生於指甲外傷後,如擠傷、踩傷等;長期腳氣的刺激對灰指甲有影響;指甲的抵抗力很強,但在身體抵抗力下降時,指甲在生成過程中營養不足,易感染灰指甲。注意灰指甲具有傳染性,得了灰指甲一個傳染倆,主要是對自身的其它指甲。灰指甲患者易傳染股癬、足癬等,但很難透過日常接觸傳染別人。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形成灰指甲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真菌性感染,比較常見的致病菌就是面板癬菌,但也可以是念珠菌或者是其它少見病原菌。大部分患者之前感染手足癬,未及時治療,最終導致甲板的感染。表現為甲板增厚變形、發黃、變脆、脫屑等。多是一個指甲發病,逐漸多個指甲受累。治療的話如果甲板受累比較輕,可以區域性外塗阿莫羅芬甲塗劑。如果整個甲板都發生改變,或多個指甲受累的情況下,一般需要口服特比萘芬,或者是伊曲康唑來治療。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